2015高雄水陸戲獅甲

點擊相片可看下一張

20151108 2015高雄水陸戲獅甲


2015高雄水陸戲獅甲將於7日在高雄國際游泳池、8日在高雄巨蛋登場,今年的亮點場景為世界首座5.5米高水上鋼材樁陣,矗立於3米深的泳池中,由12隊亞洲各國好手一較高下,爭奪獅王。

主辦方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館長王文翠表示,水上樁陣高達5.5公尺,約相當兩層樓高,共用7噸鋼材打造,矗立3公尺深的泳池中,為解決浮力與搖晃問題,特請專業技師設計結構,讓選手能安全平穩上樁比賽。

比賽時選手將搭乘竹筏由岸邊登上樁島比賽,競技中得克服水波眩光,戰勝水上高樁恐懼,完成參賽套路及採青,讓本屆獅王挑戰的難度大增。

除游泳池周邊座位外,特別的是在泳池上也將搭建觀眾席,讓觀眾可以近距離觀賞獅王爭霸賽。除7號在國際泳池的水上樁陣考驗之外,第2天8號選手們還需在高雄巨蛋完成國際標準公樁的挑戰,兩天完成兩回合的水陸戰鬥,成績加總最高分的團隊才能贏得總冠軍,拿下獅王。

今年共有來自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亞洲6國共12個團隊參賽,角逐世界最高的40萬台幣冠軍獎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