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三冠王陳彥宏獲第25屆金曲獎兩項入圍 音樂才女許雅涵齊賀



台灣音樂叢書出版界龍頭~
卓著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總編卓錦漢與湖南文藝出版社和周杰倫的御用詞人方文山年前在北京與青島書展上亮相,《方道‧文山流》的出版引起國內外媒體高度聚焦,知名歌手張靚穎也特地前來站台。台灣創作小才女許雅涵也受邀一起助陣齊賀。

方文山老師 推薦 


方文山所著《方道·文山流》,主打內容是以『文化觀察』的角度休閒散文的文體,結合卓式兄弟(卓錦炎、卓錦漢)所譜寫的歌曲簡譜方式呈獻,是出版業界一項大膽的嚐試。改寫了過去許多音樂愛好者常因看不懂五線譜,或看五線譜速度慢而無法順暢練習歌曲的困擾。是台灣地區出版流行音樂讀物頗具影響力的出版社,在大型歌唱比賽電視節目中(如超級星光大道、康熙來了、無敵星鮮人、週日狂熱夜等)被指定為樂隊使用樂譜。

此次培養多時歷經了兩年的精心策劃子弟兵陳彥宏首張指彈吉他創作專輯Fusion! D.N.A.,榮獲第25屆金曲獎二項入圍。團隊深感欣慰!總編卓錦漢表示,每張專輯、每首音樂都有不同成份的D.N.A.,就像每個人的D.N.A.,總是有些細微的不一樣,但音樂的D.N.A.是相通的、是可以被融合的,尤其是陳彥宏的指彈吉他(Fingerstyle),能融合爵士樂、中國風、放克等不同音樂元素,甚至做出整個樂團震撼聽覺效果。這種聽似好多樣樂器的合奏,其實完全只靠一把木吉他完成,這種非常風行的吉他演奏風格,“Fingerstyle”在國外非常盛行,尤其是強調吉他雖然只有六條弦,但是可以詮釋音樂的豐富性,卻從來沒有亞於其他樂器!

被稱為創作小才女的許雅涵也為陳彥宏致上誠摯祝福,許雅涵表示:彈奏吉他是一門孤獨的美學,尤其知道1987年生於台灣高雄,是從小耳濡目染於父母親的民謠吉他彈唱後走上音樂這條路時,深受感動。因為許雅涵的音樂啟蒙老師正是自己的雙親。許雅涵表示專輯製作人蔡志展老師,也是父母的好友,真的很感動
於錄音師李紀樺&週相宇的專業錄製!

(陳彥宏2006-2008年連續三年獲得全國大專院校吉他邀請賽鋼弦演奏組冠軍,12年學習吉他與彈奏生涯及近8年的創作
2010年至北京參加IFSGF國際指彈吉他大賽獲得國際組冠軍,開始與國際fingerstyle環境接軌,並於賽後受邀與Peter Finger, Don Ross, Masasumide, Doug Smith, Sungha Jung(鄭成河)、岸部真明等國際級吉他大師同台演出。
2011年在服兵役前挑戰自我,代表台灣,遠赴美國Kansas參加第40屆Walnut Valley Festival International Fingerstyle Championship獲得Top 5,這也是該比賽40年以來,第一位台灣人參賽,而且得到獎項的紀錄!

2012年退伍後,即再度受邀至前往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表演,並與卓著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簽約,籌備錄製第一張個人演奏專輯。

2013年受邀上海音樂家協會吉他專業委員會和上海音樂學院指彈吉他講座。同年10/20 Tommy Emmanuel & Martin Taylor【吉他傳奇2013 世界巡迴演奏會台北場】受邀開場。

2014年首張指彈吉他創作專輯Fusion ! D.N.A.,入圍「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演奏類出版獎-最佳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陳彥宏首張指彈吉他創作專輯Fusion!D.N.A.
國內音樂人聯名推薦:
李宗盛資深音樂家/製作人/創作人
林正如河岸留言/河岸音造創辦人
林慧哲台灣吉他教父/Fingerstlye開山始祖
柳公明新竹IC之音電台主持人
紀明程奇想樂器/台灣Fingerstlye推廣先鋒
陳志昆錄音室與演唱會鼓手/兩岸知名音樂人
陳秀珠歌唱聖經作者/超偶評審/知名歌唱老師
陳建平兩岸錄音大師/金耳朵
董運昌吉他詩人/玩耳音樂創辦人
楊騰佑錄音室與演唱會吉他手/豆芽菜鋪創辦人
劉旭明錄音室與演唱會吉他手/TCMI教學系統創辦人
劉雲平流行吉他彈唱教材作者/ 2012年烏托邦吉他大賽冠軍
蔡科俊22屆金曲獎最佳編曲/金曲獎評審/唱片製作人編曲
樊哲忠安妮朵拉吉他手/金曲獎入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