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聲代「小蕭敬騰」 13歲胡見宇一把吉他震翻楊宗緯



湖南金鷹卡通《中國新聲代》是一檔為中國少年歌唱的比賽,以打造中國新生勢力為目標。日前在官網上舉辦公開票選,來自台灣13歲胡見宇以羅大佑鹿港小鎮領先,成為湖南金鷹卡通《中國新聲代》第一名。13歲的胡見宇在節目上還以一把吉他自彈自唱曲震翻擔任導師的楊宗緯,成為最新話題。

被稱為《小蕭敬騰》的胡見宇2001年出生,嗓音飽滿、情感充沛,擅長搖滾唱腔,來自台灣台東的「布農族」。布農族人天性熱情愛唱歌,喜歡以歌聲呼朋引伴,自古以來發展出令人驚異的複音及和聲之合唱技巧,這種獨特的和音,早已享譽國際,帶著這樣優秀的基因,見宇生來便擁有一付好嗓音,從小喜歡哼哼唱唱。開始啟蒙見宇的搖滾路的即是他的爸爸,國中時期喜歡80年代搖滾的爸爸,經常讓見宇聽槍與玫瑰、邦喬飛這些經典天團的歌,無形之中滋養了見宇的搖滾基因,三人一起哼唱的時光,是見宇最開心的時候。

5歲被父母發現他的天分開始,到8歲,第一次參加校際閩南語歌曲比賽,獲得第一名,9歲受邀參與「超級童盟會」歌唱比賽,從週冠軍打入月冠軍,緊接著打入季冠軍,一路與其他8強一同進入年度總冠軍,最終獲得超級童盟會第2年度總冠軍,足見這位布農族少年的不凡與爆發力。

迅速累積的人氣和歌唱實力並不能滿足見宇,人小志氣高的他11歲開始學習吉他,才剛學兩個月隨即上台自彈自唱「彩虹」,被黃國倫老師稱讚為天才型吉他手。在經紀公司的運作培訓下,胡見宇將努力研習創作,希望在不久後發行個人創作專輯正式出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