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 離岸風電在地化成果展現



全台唯一、亞洲第二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將於3月3~5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今年在經濟部、海洋委員會及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共有來自13國、130家業者參加展出,相較去年成長50%,其中丹麥、荷蘭、英國、法國、美國、德國、瑞典等7國更以國家館形式擴大展出;此外台灣風力發電產業主題館更以結合國內重量級業者共同展出的形式,展出風電產業在地化的成果,本展已成為國內外業者最佳的交流合作平台。

本展促成在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擔負重要任務的工作船隻首度駛入高雄港區,近距離的讓業者及民眾得以一睹其面貌。包括停泊在新光碼頭的亞洲海力打撈有限公司所屬天行者多功能工作船、守護2號近海作業工作船、守護4號工作船;停泊在嘉信碼頭隸屬宏華營造的宏隼一號、宏隼三號CTV (Crew Transfer Vessel) 人員運輸船;還有停泊在亞灣遊艇碼頭,屬於臺英風電的堅定號工作船;將於展會期間進行展示,為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展現初步的具體成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