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 雄猴~愛幸福 2月10日開鑼



2016年高雄燈會將於2月10日至2月22日於愛河流域沿岸舉行,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結合猴年意象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以「雄猴~愛.幸福」為主題, 打造一系列具有童趣幸福元素的燈飾。號召全國各地好手參賽的「燈飾佈置競賽」、每年皆吸引眾多遊客共同參與的萬人提燈大遊行,還有高雄獨有的河岸煙 火,2016高雄燈會精彩連連,展期共13天,陪伴大家共度圓圓滿滿一個好年,歡迎民眾提早規劃年節行程,結伴到高雄過年遊燈會。

高雄燈會結合旗山、岡山和佛光山燈會共同舉辦,是燈飾最多元、場域最寬廣的燈會。今年的愛河燈會以高雄熊和高雄猴為主題設計,分為散播幸福、歡樂奇高雄過 好年,「雄猴」一整年世界、星空幸福、圓滿祈福及特別燈飾等五個燈區,佈置有各式各樣可愛造型燈飾多達100餘座,樹上、廣場、草皮上都有猴子燈飾,加上 高雄觀光大使「高雄熊」,要給大家一個“雄猴”的高雄燈會。

高雄燈會今年特地從德國引進知名的公共藝術-立體螺旋溜滑梯,結合愛河意象的鰲躍龍翔裝置藝術,讓大家體驗從12米高度滑向愛河的驚奇感受;在愛河畔也規 劃酒吧一條街,邀請國際知名酒品與高雄在地特色酒商集結愛河畔,重現高雄昔日酒吧林立,美酒與河港相互輝映的黃金年代。最受矚目的萬人提燈大遊行,在2月 20日元宵節前舉辦,廣邀國內外特色表演團隊及張燈結彩的大型花車,還特別邀請到知名的卡通人偶小丸子家族,要在元宵節時與民眾一起提燈踩街,創造一條城 市燈河。

除了愛河燈會外,還有佛光山自2月8日至3月8日舉辦的高雄市平安燈會;旗山燈會自2月6日至2月14日以「旗山萌亮點」打造5大特色燈區;岡山燈會自2 月8日至2月13日辦理,以「福壽齊天─金猴吔」,規劃全台首創的大型廟宇主燈,利用魔幻光雕的手法呈現不同的主燈,還有1600顆的學生創作燈籠,過年 來高雄處處是燈會,讓您一次擁有滿滿的幸福與圓滿。

今年高雄燈會的人氣小提燈「高雄猴」,將小提燈與城市意象作完美結合,設計出划著香蕉船的台灣獼猴,除了充滿童趣與年味之外,船、香蕉、台灣獼猴更是滿滿的高雄意象,小提燈將會在大遊行當天定點發送給民眾。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特地規劃了「喜洋洋春遊高雄,大四喜賀新春」四大主題二日遊春節行程,包含山野、海洋、燈會、藝文等四大主題,串聯黃金菠蘿城堡、MLD 台鋁、聚.竹蚵地景藝術、旗津彩虹教堂等新興景點,以及科工館與駁二藝術特區特展、美濃杉林花海、茂林紫蝶幽谷賞蝶季等熱門活動,詳細遊程及景點資訊皆可 至高雄旅遊網查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