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放視大賞圓滿閉幕 南臺科技大學榮獲年度最大獎「最佳學校」殊榮


以體感科技與數位內容主題進行辦理的「放視大賞」展覽暨競賽活動,今天(18 日)於高雄展覽館圓滿閉幕。放視大賞競賽於千餘件作品中,選出 45 組專業評審團肯定的團隊作品及 2 組大會團體獎項,加計企業廠商加碼獎金獎項部分,累計頒出 150 萬總獎金。

 放視大賞每年依產業趨勢及企業人才需求調整競賽徵件類別,其中,最受業界關注之人才則是 VR/AR,其次為專業能力與態度。於競賽部分,統計共全台聚 89 所學校、192 系所共 1684 件參賽作品角逐。而鼓勵創意學子,企業大舉加碼贊助獎金獎項,總計放視大賞總獎金累計頒發達 150 萬元。贊助企業,包含西基動畫、智崴集團、國城建設、鈊象電子、宇峻奧汀、競鋒國際、思維工坊、艾鳴網路遊戲、雷亞遊戲、兔將創意、原金國際等。

各類別得獎者,分別為:

創意企劃類
金獎南臺科技大學「PrankElf」
銀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寶島良藥」
銅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殆盡」

行動應用類資訊應用組
金獎元智大學「基於群眾外包之道路坑洞偵測系統」
銀獎靜宜大學「基於光流視覺的無人機飛行控制系統」
銅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具備同步定位建圖技術與行人偵測警示技術的智慧巡視保全機器人」
優選高雄醫學大學「以 AR 技術應用於穴道定位」

行動應用類實拍影像組
金獎崑山科技大學「會客吧爸」
銀獎大葉大學「迴溯」
銅獎崑山科技大學「關於瑪莉」與義守大學「小白船」
優選實踐大學台北校區「菲索」

行動應用類動態影像組
金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失夜派對」
銀獎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大學「啾吸啾吸」
銅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富麗堅合眾國」
優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不規則合作形象影片」

平面類
金獎崑山科技大學「來噪」
銀獎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藏景人 台灣布袋戲佈景立體書」
銅獎樹德科技大學「踏岸」
優選正修科技大學「什口」

跨領域類
金獎大同大學「21:致被科技圈養的你」
銀獎銘傳大學「紅色信號 - VR 車禍體驗」
銅獎大同大學「交錯戰爭」
銅獎元智大學「Easy3D」

2D 動畫類
金獎長榮大學「Renata」
銀獎國立朝陽科技大學「一坨糟」
銅獎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獵人獵人」與銘傳大學「歡迎來到肝大」
優選崑山科技大學「SIGNAL」

3D 動畫類
金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貝努與蓋因」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灰鴿傳輸」
銀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香菜俠客」
銅獎南臺科技大學「鼠愿」
優選大葉大學「弒龍者」

遊戲類 PC 遊戲創作組
金獎靜宜大學「炎姬」

銀獎國立臺灣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共同製作「Gerritory 給地偷地」
銅獎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械命」
優選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失異境地」

遊戲類行動遊戲創作組

金獎逢甲大學「誰是國王」
銀獎南臺科技大學「畏光都市」

銅獎世新大學「圖塔圖塔」
優選南臺科技大學「瀞」

遊戲類 VR 遊戲創作組

金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奇幻鐵匠鋪 VR」

銀獎文藻外語大學「路西法之罪」
銅獎中國科技大學「克拉斯的境域」。

大會團體獎項部份,經累計入圍及得獎作品積分,年度最大獎「最佳學校」由南臺科技大學勇奪,最佳指導老師頒發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張維忠;另由廠商另設立之展區最佳空間設計獎,則由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系與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獲評審肯定,拿下殊榮。

  評審委員評價今年參賽作品表現狀況,認為各類表現皆較往年突出;遊戲、動畫、數位應用結合 VR/AR 跨領域的部份,更是今年表現的亮點,也符合目前娛樂市場上的趨勢期待。


此外,智崴集團於「2018 放視大賞展覽」打造「VR 體感電競館」,並舉辦《閃電對決 LIGHTNING WINGS》極限體感電競校際聯賽今(18)日展開總冠軍戰,由來自全台 16 支戰隊烈交戰,最終南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_南英飛鷹擊敗樹德科技大學_不滅孽蜥拿下總冠軍,成功獲得 5 萬元獎金以及 ACER Nitro 515-51-53KK 電競筆電。現場更請到實況主「SoBaD」和「希兒」現身主持活動,以及 Flash Wolves 閃電狼 PUBG 戰隊到場進行表演賽,帶給民眾一場體感科技與電競跨領域的一級玩家盛會。


 今(18)放視大賞頒獎典禮,現場邀請國內眾多產官學貴賓齊聚一堂,將頒發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放視大賞獲獎產品,共同為臺灣新銳設計學子站台、宣示我國持續推動體感科技與數位內容產業之決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