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自動化工業展



由高雄市政府指導、經濟日報主辦「2018高雄自動化工業展」,昨(30)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副市長史哲親自蒞臨開幕剪綵儀式,匯集逾400家廠商參展,近900個攤位展出,今年高雄自動化工業展挾著良好的效益與口碑,獲得國內外自動化相關產業的支持,可望衝出12億元商機。

當天開幕儀式由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史哲、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等各界貴賓,共同剪綵開幕。經濟日報周總經理在開幕式上致詞時表示,台灣發展機械產業72年的時間,很高興在去年開始邁入兆元產業,經濟日報有一句創刊宗旨:「為工業化添動力,為工業農業作喉舌」,高雄自動化工業展已經連續第五年舉辦,是南台灣第一,五年來都是滿攤展出,有五大合作團體,400家廠商,900個展出攤位,未來不管多少年,經濟日報也將與各產業界繼續合作,舉辦相關工業盛會。

今年自動化工業展開幕當天就吸引日月光半導體、中石化、台灣聚合、燁興鋼鐵等團體近千人參觀,展期間特別規劃「發明技轉暨新技術發表會」,也吸引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等團體報名參加,透過座談會方式讓展會結合,提供技術及相關設備專業採購交流平台。

展區內有許多自動化的機台特別吸睛,其中工具機區台灣創浦的全新型雷射沖孔複合加工機及全新機種2D雷射加工機,以及智慧機械區東奕精密的AGV(無人駕駛運輸車)、無人化自動倉儲系統、台灣庫卡的KUKA ready 2 pilot方案,都吸引大批人潮聚集詢問。

由於生產線自動化已為全球的趨勢,在今年展覽中,機械手臂的需求也進入高成長期,加上台灣有越來越多的製造業,將機械手臂導入生產線,以及將搬運導入智慧無人化,在政府推動的「5+2」產業創新下,這些設備不僅提供更多商機及賣點,藉此亦推升產業發展,讓廠商在選擇上更多樣化。

明(2019)年「高雄自動化工業展」檔期訂於108年3月29日~4月1日,展出四天,除原有專區外,將新增加南台灣重點產業-鋼鐵產業鏈與德國主題館、日本主題館,提供原廠、代理商、經銷商整合系列產品展出,更聚焦的突顯產品亮點,歡迎廠商優先卡位搶商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