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高雄海味記者會

點擊相片可看下一張


20160702 高雄海味記者會


為了提高民眾對高雄水產品的信心與認識,高市海洋局今日在高雄大遠百戶外廣場舉辦「2016高雄海味-有口碑」活動,現場邀請到高雄市梓官區漁會、彌陀區漁會、飛洋水產公司及永安區水產養殖產銷第九班共同行銷高雄海味,同時力推產銷透明化,以增加國人對高雄水產品之信賴,進而提升水產品之價值。  

此次活動,海洋局藉由「水產品生產追溯系統」平台,提倡生產來源透明化,現場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掃描水產品包裝上的QR Code了解水產品的產地來源、水產品資訊等,民眾興奮地表示以後選購水產品更加方便,透過簡單的步驟就能買得安心、吃得開心。  

海洋局表示,希望藉由行銷高雄海味的同時,推動水產品產銷透明化,拉近漁民與民眾相互信任的距離,這次透過活動讓高雄在地漁民、業者及消費者共同響應,串連起高雄水產品安全的好口碑,打造一個更優質的消費環境。

為顛覆以往民眾對水產品的味覺饗宴,活動特別邀請型男主廚JEEK設計料理炙燒蒜辣石斑、粉紅魷魚塔、荔枝奶油石斑3道美味的夏日輕食各300份,吸引民眾搶鮮排隊試吃,清爽口感讓吃過的民眾都說讚,更有民眾表示石斑魚肉質鮮嫩爽口令人回味無窮。  

另外,海洋局正持續輔導相關業者陸續加入水產品生產追溯系統,期盼藉由水產品生產追溯制度之推動,建立生產者對產品安全的自主管理責任,以提升國產水產品安全品質,同時讓消費者利用手機QR Code就可得到水產品的生產過程及產地資訊等,增加消費者採購意願及選擇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