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漁業展 圓滿落幕 國內外專業買主近5,000人 成果豐碩




由外貿協會和貿有展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臺灣國際漁業展」於今(21)日圓滿閉幕,漁業展為首屆辦理,是臺灣唯一為漁產業量身打造的專業展覽,三天展期共計吸引近5,000位國內外專家業者,其中國外買主超過650位,前五大買主國分別為中國大陸、日本、馬來西亞、韓國和印尼。顯示臺灣漁產業跟亞洲主要的漁業國家往來密切,獲得隣近國家買主肯定。
本屆展覽集結了14個國家的參展廠商,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參展廠商LKIM表示在漁業中接觸到來自杜拜、加拿大和中國的專業買主,認為臺灣有非常優質的食品加工機械和養殖技術,對本次展出的成果相當滿意;加拿大的North Delta Seafoods表示在會展中接觸到許多臺灣買主,也碰到了許多來自中國大陸和日本的客戶;來自越南的VASEP亦肯定漁業展在整體設計和規劃上的用心。而國內參展廠商漁業署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亦對此次參展成效均給予高度肯定。眾多國內外廠商亦在展期中同時確定了2016年的參展計劃,三天展期間已有超過50家廠商預訂超過200個攤位,廠商反映熱烈。

展覽期間,同時舉辦「2015年漁業產業聚落採購日」,外貿協會邀請中國大陸、美國、日本、馬來西亞、南韓、越南、俄羅斯、埃及等18國50位重要買主,與我國逾70家水產及相關設備業者進行263場洽談會,創造5千3百萬美元商機。多位國際買主皆為首次登臺採購,對於本次漁業聚落採購日均給予正面評價。部分買主表示對臺灣冷凍水產品質及國際佈局甚感滿意,將延長在臺洽商行程,另有買主也對我國漁業機械設備之優良品質與合理價格深表讚許,對首屆展出豐富多元的展覽內容表示超乎預期。

此外,外貿協會於展覽期間舉辦的「臺灣遠洋設備技術暨水產養殖產業趨勢」研討會,邀請了台灣區遠洋魷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雷祖綱理事長和台灣鮪魚公會謝文榮理事長,針對遠洋魷魚和鮪魚捕撈技術發表專題演講,養殖產業方面,則邀請了國際權威養殖雜誌International Aquafeed發行人Roger Gilbert,針對養殖業是否能因應全球人口快速成長的議題,發表演說,共吸引260名業者到場聆聽,研討會涵蓋漁產業時下熱門的議題,獲得現場聽眾廣大的迴響。

臺灣漁業延續了過去發展實績,近年來積極的在捕撈工具和養殖技術上推陳出新,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漁業展的專業平台,可以協助臺灣廠商打開國際市場,促進南部漁產業聚落的發展,進一步推動高雄成為亞洲重要的漁業商貿平台。

首屆的臺灣國際漁業展結合商洽、採購、論壇及豐富的舞台活動,為臺灣漁業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在今年成功的基礎下,2016年漁業展除了既有的漁撈設備和養殖技術外,也將廣納更多高附加價值的展品,如漁業生技等,展現臺灣漁業技術多元發展的樣貌,2016年「臺灣國際漁業展」將於11月10日至12日舉行,歡迎漁產業相關業者踴躍參展及參觀,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taiwanfishery.com/查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