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高雄國際珠寶展





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最小女婿、名設計師方國強,今(8)日下午與台灣區珠寶公會理事長洪明麗,一連4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辦「2014台灣國際 珠寶展」,除了黃金和珠寶的義賣,方國強特別挑選他的得意作品「海洋之星」,進行拍賣,所得全部捐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支持高雄石化氣爆的災民復健。

台灣區珠寶公會理事長洪明麗說,台灣區珠寶公會特別與日本、香港的珠寶廠商跨國合作,今日下午2時在高雄展覽館舉辦2014台灣國際珠寶展,計有來自國內外的130家廠商參展。
除了超過200位、來自日本、香港、大陸、澳門等地的珠寶產業負責人,出席今日下午的開幕典禮,包括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許傳盛等政府首長,也都應邀出席。

洪 明麗表示,由於展出,剛好碰到高雄發生前所未見的81大氣爆,除了台灣區珠寶公會之外,國際間參展的珠寶商們、與方國強設計師,都希望為災區與高雄民眾盡 棉薄之力,因此,除了將把2014高雄國際珠寶展的門票收入全數捐出,珠寶展營業額的5%到10%,也將捐贈作為善款,也將舉行慈善義賣。

洪明麗感性的說,我從小就是在高雄市的前鎮漁港長大,也是因為這樣的出身,讓她加入珠寶產業,沒有想到,特別將原本都在台北舉辦的國際珠寶展,第一次移師高雄,「想不到,老天爺給我們很大的考驗」,石化氣爆當天,讓她徹夜再眠。
不過,她也強調,「我是什麼苦,都吃夠的人」,因此,在與台灣區珠寶公會幹部洽商之後,決定如期舉行,並捐款給受難災民,「希望高雄很快重新站起來」。

洪明麗指出,今日晚間的義賣活動,已有廠商捐出重達一公斤黃金,做為義賣標的。

已逝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最小女婿,名設計師方國強的服飾作品「海洋之星」,也是這次義賣的矚目焦點。

方國強表示,該作品價值至少超過20萬元,是他結合珊瑚、禮服的線條設計,表達南台灣海洋的熱情。

2014台灣國際珠寶展從8月8日到8月11日,進行的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希望能夠藉由拍賣會協助此次救援,支持高雄災民復健,協助居民盡速安頓,並重建家園。

應邀出席的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許傳盛上台致詞時,對主辦單位的愛心,顯得相當激動,他說,在高雄最困難的時刻,有了大家的關懷、愛心與支持,高雄一定可以再站起來。

留言

熱門文章